本人電子科畢業.也從事電子工作.對於印表機其實是門外漢.
遇到印表機故障.所以送到維修站修理是正確快速的選擇.估價4800元.另一家
鄰居估價1900.價差真大.所以給鄰居修理.如期修好也當場列印.效果差強人意.但是技師說是老機器所以如此..
好吧.反正能印了..總比之前老出現故障訊息不讓我列印好太多了.更何況我
因為新產品推廣馬上要列印dm所以付款回家了.沒想到越印越差.第一張略清晰.第五章快變成印條碼了.色拖尾.模糊.白茫茫一坨...
再去問技師.又得更換感光滾輪.碳粉夾....不然更換噴墨式
我不生氣.只能說標準生意人.殊不知我送修時因為工作需要.我又買了一台黑白雷射印表機.計師還要我再買一台噴墨(我看起像盤子吧)
決定自己動手了(有心人以下步驟請照做)
記得拿相機邊拆邊拍照.以免裝回去時忘記原樣
1.搜尋雷射印表機原理.略懂即可
2.拆機.先從外殼一點一點拆(拆下螺絲一樣鎖回原位.以免遺失或大小不合.)重點喔
3.放碳粉夾的滾筒整根拿出來(1.鬆開軸心螺絲2遇到阻力時先感覺哪個部位抵抗再找出卡住原因.用頭腦別用蠻力.)我花4個小時才取出
4.滾筒銅片變形(用手復原)..移位(放回溝裡)..生鏽(砂紙磨)..潤滑(黃油)..去汙(牙刷刷)...都要做.

5.感光滾輪壽命齒輪復原(居然用齒輪計算壽命長短.因此我逆轉齒輪)
6炭粉膠膜滾輪(此名稱不正確因為不知名)把所有碳粉去除.確定乾淨後用酒精擦拭.同樣要把銅片去鏽.歸位..
7.最重要的是雷射頭.外型扁平有玻璃折射鏡片還有玻璃防塵蓋.雷射頭因為是密封的.因此我決定暫時不清理內部.只把玻璃出光口擦的ㄅ亮
8.我信任電子電路板(引此拆下後我不做任何動作)但是把輸出的銅片一樣用砂紙磨乾淨.(整台機器都是靠銅片作時間校正)
9.確認整台印表機所有灰塵.碳粉.接點.皮帶.滾輪.加熱滾輪..一塵不染
裝回去
由於拆下螺絲一樣索回原位..因此超快.加上全程猛拍照無使用蠻力.30分鐘完整復原
第一張尚可.第二張跟新機一樣.連續列印500張dm.無卡紙.無失真..
順利寄出我所有客戶的dm.連信封也是它印出來的
求人不如求己...共勉之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大畫面投影科技 的頭像
    大畫面投影科技

    大畫面投影科技

    大畫面投影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